2009年8月2日星期日

终于

自负的我找到了令我敬仰的人
我很少佩服人
因为人都是有弱点的
但是这个人没有
至少他觉悟后没有
他的名字叫王守仁,字伯安,号阳明
明朝四家
政治家、文学家、军事家
这都源自于他的的哲学
所以他是著名的哲学家
无善无恶心之体
有善有恶意之动
知善知恶是良知
为善去恶是格物
天理即是人欲
知行合一

我敬佩的人大有人在
刘彻(汉武大帝)
李世民(猜猜他是谁?)
朱隶(永乐大帝)
但是他们都有弱点
而王守仁没有
就一个词
强大
实在太强大了

只有你能驯服我那不为世俗所框着的心
只有你的影子足以笼罩我的影子
在以后无数个日子里
我将会随着你的背影走下去

没有评论: